close

最近我的香港客人打電話給我
老是問我"回台灣是要去倒扁嗎"
香港人真的很關心台灣的大小事呢
就連巴士大叔都跑去台灣挺扁然後被打
不過也真活該
這位大叔聽說他自己的事都一大堆了
還有空飛到台灣去挺一個貪腐的政府
說實話
要是我在場應該也會"很想"補他個幾腳
但我還是要說暴力是絕對不行的
我們要學著去聽別人怎麼說
尊重來自不同族群的聲音
這才是我們口口聲聲說的民主呀
而不是像有些人一樣
故意到對方靜坐的場合去挑釁製造衝突
然後被警察打就在那邊大呼小叫的要人權
更不像有些人一樣
跑上人家主播台去鬧事
一點最基本的教養也沒有
我每天在這裡看著台灣的新聞
轉來轉去都是倒扁挺扁
我很想問
台灣到底怎麼了
我們的總統到底怎麼了
我們無辜的人民又怎麼了

陳先生現在在演的是哪齣戲
我真的越看越不明白
誰來告訴我
這是禮義廉恥中的哪一個
怎麼以前聽老師上課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老師說拿了不該拿的東西
就是竊盜就是犯罪
就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被抓去關
老師也說過
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陳先生你現在是在告訴我們
課本上寫的都是屁嗎
還是說古人說的都是假的
要我們認清事實應該像你這樣才對呢

這樣的政府
先是以外省人本省人來區分每一個人
喊著要悍衛本土文化
然後轉身去抱美國大腿
可以去愛遠在我們幾哩外的美國
卻不願去疼生活在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現在再度用悲情繼續去愚弄單純的百姓
企圖用那些模糊陳先生貪腐的事實
那些百姓他們辛苦了一輩子
還不敵一筆被他放進口袋的國務機要費
很可悲吧
有時我會覺得那些人只是一昧的去挺一個人
卻不管他背後藏了多少骯髒的事
同胞呀
要理性去判斷是非
難道還要這樣繼續蒙著眼裝瞎嗎
沒錯
我是個藍到底的人
但我也不否定綠在民主運動上的努力
現在
我反的不是一個黨
是一個貪腐的總統
是一個在幫忙圓謊的政府

這些年離開台灣
我才發現我很愛這片土地
很愛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我只希望看到有人為自己做的事負責
讓一切回到最初可愛的樣子
愛與和平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