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8

今天一早5:30從飯店出發遊恆河去

本來這行程我是不打算去 想說在飯店睡覺

因為中間有個過程會經過焚屍河壇 我這個人蠻容易有的沒的

但後來在導遊跟婆婆勸說下 好吧 來都來了 沒遊恆河回去會被笑死

因為車子不能開進去河岸邊

所以遊覽車就把我們放在外圍 讓我們徒步走進去

一大早天還沒亮 街上都是要去恆河的人

不管是印度人還是觀光客 還有吹著樂器的隊伍

兩旁的店都還沒有開 店外面睡了很多無家可歸的人

   

路上除了少了吵鬧的車子外 一樣還是垃圾跟嗯嗯

到恆河邊 我們就上了一艘船 由兩個船夫搖槳的人力船

河面上除了觀光客的船 還有販賣紀念品的船家

我們看著河邊的人們 有的洗澡 有的洗衣服 有的做早課

 

(下圖煙囪的地方就是其中一個焚屍河壇,但還沒開始運作)

感覺印度人每天經過恆河後 他們的一天才算開始

在這之前 我曾在網路上看見過恆河上屍體到處漂的照片

那時印象不是太好 對於恆河只有一個可怕來形容

經過了今天這麼一遊

也許我還是不能理解恆河對於印度的偉大意義

但是至少我已經可以學著去尊重對方的文化

在印度 恆河不只是一條聖河 更是孕育整個印度文化的母親

坐在船上 看著沿岸邊的景象 只能說真的很美!!!!

有機會來印度 一定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好高興 我有把握住!!

 

 

上岸後 地陪帶我們穿梭旁邊的小巷弄

哎~真的處處是地雷

不只要小心地雷 已經被踩的到處都是的殘跡也很可怕

IMG_2897.JPGIMG_2902.JPG

後來他們帶我們到一個小店放包包

因為他要帶我們去看黃金廟 什麼都不能帶進去

要到黃金廟要先經過一個路口 然後在路口過安全門 再被全身摸一次檢查後才能進去巷子裡

雖然摸也被摸了 但是我們也只能站在遠遠看著黃金廟和旁邊的清真寺屋頂

我們不是教徒 所以是不能進到廟裡的

這邊為什麼會那麼嚴格 旁邊都是戒備中的警察??軍人??(分不太出來,因為都帶好大一把槍)

印度教跟回教寺廟離的很近 所以常會有激進的份子在這邊鬧事

所以這邊的安檢也是超高規格的

看完小小的黃金廟屋頂跟清真寺屋頂後 我們就回到大街上走向遊覽車回飯店了

 

回飯店吃早餐稍作休息後 就前往瓦拉納西的機場搭飛機前往卡修拉荷

因為我有寄明信片的習慣 所以一路上都在找賣郵票的地方

飯店的郵票賣完了 好在機場內有個兩光的小櫃台

在印度付錢找錢一定要看仔細

因為我買了四份明信片的郵票 他應該要找我40 RP

可是他只拿給我20 RP  我看看不對 又轉頭看他

我什麼話都沒說喔 他又打開抽屜拿了張20給我  (很故意耶)

導遊發完機票後 我們就去排安檢

又是男女生分開的 男生很快就檢查完了 結果我們硬是排了快一個小時

眼看飛機登機時間到了 我們還在那邊排隊 (印度人做事真好快!!!)

好不容易排進去 又遲遲沒聽到要登機的廣播

因為這班飛機是從別的地方飛過來到了瓦拉納西後 再飛到卡修拉荷

所以飛機小小誤點了半小時 (導遊說我們都是佛心來的,這都已經算快了,上一團等了2~3個小時)

好不容易飛機到了 我們就被通知要登機

瓦拉納西到卡拉修荷很近 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了

卡拉修荷的機場更小 我們先回今晚要住飯店吃午飯

(這一路都是這樣 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 到飯店就吃飯)

今晚住在Chandela,好像是他們某一位國王名字

房間的擺設不華麗 可是讓人很舒服

而且今天時間很充足 所以可以把髒衣服洗一洗了

0208-3.jpg

 

 

0208-2.jpg    

午餐後 我們就前往這邊有名的性廟群去參觀

這邊一共有三大性廟群

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能參觀兩處

因為這邊的廟宇在天黑後就不能進去了

在這裡看了很多讓人臉紅的性廟雕刻

當然 我還是沒在聽地陪講什麼 (這邊換另一個地陪)

這邊給我的感覺很好 不只天氣很舒服 整個卡修拉荷的感覺都很棒 (我應該是被瓦拉納西的吵鬧給嚇到了!)

林愛買跟我說網路上有個女生就是因為來到這後太喜歡了 一待就是三個月

這邊真可以安排半個月 什麼都不用做 每天悠閒晃來晃去

下午就去草地上做瑜珈 因為連旅館的電視頻道都在教人家做瑜珈喔

在這邊很少會看到台灣團 都是歐美老先生老太太

 (下圖 來這邊的人都好放鬆)

就連我公公也一樣,請看↓↓↓↓

IMG_3007.JPG

 

 

 

對了 來講一下印度的天氣吧

我們去的是北印度 現在也是他們的冬天

不要以為印度就一定是熱死人

並沒有喔 他也只有白天下午會熱 (但不是那種不舒服的熱)

早晚溫差至少有10度以上喔

有時候白天我們還要穿上羽絨外套才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