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雜誌看到介紹時
就很想去看這部電影
但我很有自知之明
因為我一定會哭的很慘

上次回台灣時
先買了這本書來看
如果是我可以承受的
我就會去看電影
只是沒有想到
光是看書就讓我哭到不行

內容就如標題
是一本關於父母跟小孩的書
母親沒有上限的付出
孩子在從小與母親相依為命
然後極力想離開母親到東京
開始過著一段渾渾厄厄不知所云的生活
最後因為外婆的離開、母親生病
終究孩子離不開母親的愛
還有孩子跟父親間那種微妙到不行的關係

也許這樣的故事內容很一般
就像大多家庭會發生的
也是作者本身的故事
會讓我大哭是因為想起了外公
想起外公最後對我說的話
想起外公在病床上走的那一天
書中孩子在母親走後
發現母親一直在為孩子存錢
且幫自己存了一筆後事費用
在外公走後
媽媽和阿姨也發現外公在後來幾年
已經幫自己存好這筆錢
在我的記憶裡
外公就不是一個多話的人
但他總是在默默付出對我們的愛
微微的淡淡的但卻深刻的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他
每次去墓地看他
仍會心很酸很想哭
現在偶爾還是會夢到他
好像在告訴我"他很好,別擔心,要加油!!"

回正題
到底要不要去看電影呢
我想...我先把心臟練強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