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我家很天兵的財務阿麗聊到關於我另一個同事的事
講到最後我們倆只有"她開心就好,不過自己要去承擔責任"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個現在23.4歲的同事
她大概在3年前吧生了一個北鼻
沒錯,當時她只是19.20小朋友一個而已
照道理她應該在3年前就已經辦好所有結婚的手續
不過到今年我才知道
一、只單方面在男方家辦過喜宴
二、她的爸媽可能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她結婚生子且都已經3歲了
三、她可能從生完就沒見過兒子,因為他在四川婆家,這些年來只見過照片
四、她還是沒有辦結婚手續
重點來了
這一兩個月裡
我常聽到她在講很奇怪的電話
那種感覺絕對不是跟老公說
後來從張那邊才知道
其實她跟老公感情已經沒有
現在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還在廣州念書的男生
我都接過他打電話來公司找她的電話好幾次了
所以更確定我想的跟我聽的是一樣的事
今天她從他那邊收到一個包裹
裡面是那男生送她的東西
我看了只是笑笑搖頭

我們辦公室裡怎麼都是這種事
最先是張
不過現在她也修成正果
在上個月順利當上陳太太
再來是李
跟另一個有婦的在一起整廠皆知
最後又是她

這些事都不會是全中國的唯一個例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改革開放
被壓抑很久的人性突然解放
再加上大家紛紛都往別的省市發展
可能好幾年才回家一次
所以這樣的事很變的很多呢
不過真的很難理解

anyway
他們開心就好
不過要有夠承擔一切的肩膀才行
只是在四川家中無辜的孩子
誰替他多想那麼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