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5 2/10

今天的行程很鬆 晚上還是住同一間飯店

也不用坐很久的車 只需要去三個點

原訂行程是早上泰姬瑪哈陵 下午阿格拉城堡和大理石工廠

可是早上泰姬瑪哈陵有個重要人物去參觀 (我沒聽清楚是哪個國家的哪個人來)

那邊都會嚴格管制 所以我們去參觀會很受到影響

所以可愛的導遊多吉 就把行程做了上下調整

 

0210-1.jpg

 

今天陰天 有霧 會冷 是需要穿到厚外套的天氣 

阿格拉城堡 是由三代國王共同建造的一個城堡

使用紅砂岩蓋的 所以又稱紅堡 其中也有部份是使用大理石

城堡的風格融合了印度教和回教的特色

雖說這是城堡 但是沙迦罕國王把它當成了殿 (就是蓋泰姬瑪哈陵的那位)

因此裡面到處可看到豪華精美的雕工與設計

但聽多吉說 英國人在離開印度時 把很多牆面上的寶石都給挖回去了

所以現在只剩少部份的牆面保存原貌

城堡中有一處是當時沙迦罕國王被軟禁的地方(下圖1.2)  可以遙望泰姬瑪哈陵(下圖3)  回憶著他們兩個的愛情 (好感性的國王啊~)

 

 

沙迦罕原本有14個孩子 死了8個 最後剩下4子2女

(城堡中,沙迦罕和愛妻所住的宮殿左右兩旁各有一間房間,就是分別給這兩個女兒居住的,下圖)

印度的王位是傳給長子 但次子想當國王 便殺了他的哥哥 軟禁了沙迦罕

多吉說"當時沙迦罕蓋完泰姬瑪哈陵後,本想再蓋一個黑色大理石的陵墓給自己,因為已經花了22年 耗資4000萬RP,所以遭到兒子的反對將他給軟禁了"

哈 不知道後面這個是不是當時他兒子想要關爸爸的藉口 不過聽起來會讓人噗滋一笑

 

阿格拉城堡真的很大 可以逛上一個上午

城堡裡還有一個小墓 聽說是沙迦罕的英國友人的 (下圖)

這裡的松鼠很多 都不怕生

可以近距離的餵他們吃東西也不會跑走 (下圖 在大哥腳上吃餅乾)

    

 

 

來之前 大家都千交代萬交代一定不能亂吃

因為很多人來這都拉肚子

我們都吃飯店裡的 不太會接觸到外面不乾淨的食物 所以不用太擔心

但是卻乎略了忽冷忽熱的天氣 才叫可怕

我是出發前就感冒 好在去的時候已經好很多 只是會咳

今天除了團員中的教授疑似重感冒外 再來一個就是我們家的小叔

請見下圖 我知道不應該笑他 可是...真的很好笑

因為我就一直聽到有人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走? 我不舒服!!!"

結果團體照裡也沒他 大家在拍照 他都是這樣縮在旁邊

 

 

 

哈 好啦 回飯店午餐休息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