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文茜世界週報
談到了一個我很有興趣的話題
美國社會越來越多年輕夫妻都是頂客族
『dink』→double incomes no kid
他們統計過在18世紀有八成以上的家庭都有小孩子
但在今日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肯生育
其他三分之二的人表示
當那些夫妻在星期日早上趕著陪孩子到足球場時
他們仍在溫暖的床上呼呼大睡
當過節時那些夫妻帶著一群孩子回娘家團圓時
他們正在環遊世界的某一個角落
當那些夫婦努力哄著不肯上床睡覺的孩子時
他們正在夜店狂歡喝酒
由於有越來越人有這樣的想法
所以很多關於dink的書很團體都一一出現在美國社會上

我想這個在台灣也日漸成為一種趨勢
難怪政府不斷倡導國人生育
還放出那麼多優惠方案補助
可是一點也不吸引我耶
我可能也會是那三分之二中的一個吧
不是說我不喜歡小孩子
我也很愛看小孩子的東西
都很想買只是沒有人讓我買
所以都不斷叫我哥還有姐妹快結婚生一個讓我玩玩
對我來說
生小孩不是生的那一刻痛就算了(我真的怕痛)
生完後還要努力做月子和恢復身材(我已經快阿順了,再瘦不下來怎麼行)
然後小孩子就開始像你心上的一塊肉一樣
他的一舉一動都會牽著你
怕他受欺負怕他長不大怕他遇到事情不夠勇敢面對
怕他出去碰到意外怕他念書念不好怕他交到壞朋友
怕他變叛逆不聽話怕他去做壞事怕他抗壓性不夠
呼~~~現在的父母跟小孩都不好當啊

也許我有這樣的想法很自私
但那些生孩子只為老了有人養的想法不是也很自私
還有那些生了孩子又不好好照顧的父母不是也更自私嗎
我覺得兩個人一個家庭兩份薪水
隨時想出發到哪就背起行囊go
如果想要家裡多點生氣就養條狗來陪陪
說個最壞的理由就是哪一天夫妻走不下去了
小孩子也不會是最可憐的犧牲品
所以也許我真的會這麼做
反正我本來就不按牌理出牌
不過,誰知道明天會怎樣
如果我天生就有孩子的命
那就接受吧
如果沒有
我也樂的輕鬆不強求

阿哥啊,姐妹啊
你們誰行行好快點結一結生一生
讓我有買那些可愛小東西的機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